玖桜酱

【某组织情人节24h】-22:00-《爱你不及一世之久》

简介:都十点了还不快睡,你看吃刀子了吧!(bushi)

#故事从苏尚卿高三开始

#文笔渣,ooc警告

#有点虐,真的只是有点

#我知道故事很渣,欢迎吐槽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分割线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苏尚卿从小就能看见一个别人看不见的“人”。对,不是人是鬼。好像也不能说是鬼,他就是一个流浪在人间的魂魄。

“喂……你还记得我是从什么时候第一次看见你的吗?”苏尚卿盘腿坐在椅子上,一根笔在他手中转了一圈又一圈。

若旁边有人,那肯定会认为这个十七八岁的高中生学习烧坏了脑袋。但在苏尚卿眼里,他的身旁真的有一个“人”。

他说他叫金弦,金色的金,琴弦的弦。

“金弦,你说话啊。”苏尚卿始终没有抬头,那根笔又在他的手中转了一圈。

“啊哦……我刚刚走神了,嗯……好像是你初中的时候吧……”金弦十分惬意的躺在苏尚卿的床上,反正别人也看不见他,收敛什么的都去你滴吧。

“那还真快呢!”苏尚卿把手中的笔一扔,抓了抓头发,摆摆手让金弦过来,“你过来!这题怎么写!”

“又问我!你到底会什么!”口是心非的男人,到最后金弦还是过去给了他答案,“你说说你,当年我真是白教你了。”

“什么当年!我不是那个什么陈家少爷,别老说些我不知道的事!”把答案写上,他翻了个白眼又想赶人走。

“你们长得太像了嘛~况且……你们不就是一个人嘛……”金弦飘到苏尚卿的身后,揉了揉那头柔顺的毛,“你看,我都能摸到你。”金弦能碰到苏尚卿,也能碰到苏尚卿碰过的东西。

苏尚卿一下子就打开了那只“为非作胆”的手。

在苏尚卿第一次见到金弦的那天,金弦就和他说了他们的关系——

那天傍晚,金弦几乎是凭空出来的。对于这个凭空出来的“大活人”,苏尚卿已经是吓得半死。

“喂喂喂喂喂,你你你你你是谁呀!”

“陈嘉文,你前世的名字,也可能是你前前世的名字。你能看见我,那就说明你就是我家陈大少爷。你肯定是不记得之前的事了,不过咱们的关系能从新开始。”金弦根本就没有解释他是谁,在他面前飘来飘去,自顾自的说起自己的开场白,苏尚卿都有些眼花。

“你你你你你,你先停下来。”那时候苏尚卿还是个初二的学生,“你你你,你说清楚点,我们前世什么是什么关系?”

“恋人。”

“噗——咳咳咳。什么鬼!恋人???我们俩男人?”苏同学受到了双重的惊吓。

“对。”金弦倒是很淡定,“那时候你还老叫我相公……”

金弦讲的故事苏尚卿没听进去多少,他只想知道他为什么能看见这个鬼。

“停停停,我不想听你讲的故事,我我我我为什么能看见你?”

“哦,据说老一辈的说,一对恋人牵过了红线,当一个人转世,另一个人没有转世还是个魂魄的时候,转世的那个人可以看到那人的魂魄。当然,别人看不见~”最后一字金弦还有点得意的提了提调。

“所所所所,所以,你怎么才能转世成个人?”

“这……我也不知道。”

“你不知道哪行!我可不想一辈子都看见你这个魂在我眼前晃!”苏尚卿几乎是喊出来的。

然后……然后就被苏妈妈听见了:“苏尚卿,你喊什么呢?”

熟悉的声音渐渐靠近,苏尚卿瞬间慌了:“你你你你你,找个地方躲起来!”

“躲什么?反正别人也看不见。”金弦纹丝不动。

卧室的门开了,苏妈妈看见苏尚卿以一个十分奇怪的动作定在了原地。

“你一个人在屋里干什么呢?”

“我…一个人?”

“你这孩子傻了吧,哪还有别人?”

金弦向苏尚卿摊了摊手。

“妈,我该写作业了,你先出去吧。”苏尚卿发着抖把他母亲赶了出去。

把门关上,苏尚卿靠在门上:“你你你叫什么名字?”

金弦笑笑:“我叫金弦,那你现在叫什么?”

苏尚卿有些腿软,坐到了地上:“我叫苏尚卿。”

这就是两人的第一次见面。

回到现实,苏尚卿把最后一道题写完,笔一扔,书一合,把自己扔到床上。

“金弦,过来给我讲讲你我前世的故事!”

金弦和平常一样,帮着苏尚卿收拾好书包,给他盖上被子,坐到床边给他讲故事。

“我们呀,在前世的也就是国民时期时候是一对恋人,还瞒着别人。”金弦深呼吸一下,“你呢,是个陈家的大少爷,我是一个留洋回国的家庭教师。从小你就缠着我让我讲那些国外的事,我不说,你便哭。”金弦笑笑,“我记得很清楚,只有15岁的我教一个比我小五岁的孩子英语。那个孩子啊,怎么也不听我讲课,只有我给他吃巧克力他才能听进去一点。”

“那时候我有这么任性啊!”苏尚卿躺在床上,眨眨他的大眼望着金弦。

“那可不!后来你长大了一点,知道学习了。我教完你英语还教你数学,你数学不好,我给你出题,一半多的题都要来问我。”

“我现在数学也不怎么好……”

金弦嗤笑一声,接着说:“我记得那是一天晚上,就和今天晚上一样,我给你讲着故事。忽然,一群土匪拿着刀就闯进了你们家。你爹娘为了我们的安全,被那群人给杀死了,我拉着你的手就跑,跑啊跑,最后我们被一位老太太发现并收留了一晚上。我们睡在一张床上,我不停的安慰着你,我们还约定……”

金弦看了一眼苏尚卿,高三的他实在是忙,没听一会儿故事就梦里见周公了。

“嘉文,晚安。”金弦的声音十分的小,他在苏尚卿的额头上轻轻的啄了一下,给他盖好被子,飘到了窗边赏月。

“我们还约定,以后我来保护你一辈子。”他的声音特别小,月光穿过魂魄的身体,泪终于忍不住的落了下来,“说好的一辈子呢……”

国民1927年,陈嘉文15岁,金弦20岁

“少爷,我尽力了,就带回来这些。”金弦拿着一个不大的包裹,眼睛红红的。

“嗯,辛苦了。”陈嘉文失去了平常的活泼,阴沉沉的抬起头,“金先生,以后不要叫我少爷了,叫我的名字就好。”

“嗯,嘉文。那…你也不要叫我先生了,我朋友都叫我北哥,你也就这么叫我吧!”金弦摸摸陈嘉文的头。

陈嘉文抽噎道:“北,北哥!”然后大哭。

“别哭啦~”本来自己也想哭,金弦忍着泪水哄着面前这个孩子,“别哭了,以后我们就相依为命了。”

“真,真的?你,你一辈子都不能走!”陈嘉文从金弦的身上蹭蹭,抱紧了他。

“真的,我这辈子都在你身边,不走了。”金弦抚摸着陈嘉文的后背,尽全力的给这个孩子安全感。

“北哥……”

画面一转,忽然间变成血 雨 腥 风。

日本侵 入中国,两人参加了战争,双双牺牲在了战场。

金弦只在晚上出来,毕竟是个鬼魂,白天出来还是比较艰难的。

仍然是晚上,一个和作业作战的夜晚。苏尚卿奋笔疾书,终于是写完了语文。

“这么赶干嘛?明天是周末吧!”和平常一样,金弦十分惬意的躺在不属于他的床上。

“是周末啦……”苏尚卿害羞的笑笑,“我和同学约好了,明天出去玩。”

看苏尚卿害羞的样子,傻子都知道,肯定是和喜欢的女孩一起出去约会。

金弦愣愣的看着自己喜欢的男孩……也是,毕竟不是当年的陈嘉文,正值青春,有喜欢的人也拦不住。

“嗯……”苏尚卿收敛了自己的笑,歪头看看那缕魂魄。

“怎么了?”金弦注意到他的眼神,被迫停止了他的想法。

“bei……”

金弦听见这个音节,瞳孔忽然放大。

“北哥……?”苏尚卿有些陌生的叫出这个名字。

“你……你怎么……”如果现在他是个人,应该会心跳加速吧。

“我昨晚梦见了前世的事情,你让我叫你……北哥。”苏尚卿有一些躲避金弦的眼神。

“你……”金弦收回了他刚刚有些激动的眼神,苦笑一下,“你能再叫我一声吗?”他可是为了这一声“北哥”等了八十二年啊。

“北……北哥哥……”也不知道怎么着,苏尚卿一开口就加了一个字。

听见这个让他等了很久的昵称,终究还是没忍住,飘过去一下抱住了苏尚卿。

相拥许久,两人的情绪终于缓了过来,开始了他们的沙雕(bushi)日常。

金弦拍拍苏尚卿的后背叹了口气,做好了最坏打算后开口问苏尚卿: “尚卿你还有多久高考?”

“嗯……现在是五月份,还有一个月左右。”苏尚卿停顿了一下,感觉有些不对,“你干什么?”

“我想……帮你考试。”金弦笑了笑,刚刚的煽情立马不见。

“啥!?大哥,这可是高考!你怎么帮我?”苏尚卿震惊。

“很简单啊!别人看不见我,也听不见我说话,我只要跟着你一起进考场,在你旁边告诉你答案不就行了。”对于高中知识,金弦还是有这十足的把握。

“这都过去多少年了,你知道现在的题目都有多难吗?”

“我当年可是多伦多大学双学位毕业!你这些题还算是简单的。”金弦倒是毫无畏惧。

“给给给,你自己看。”苏尚卿在堆成山的练习题中拿出一本有答案的练习册,让金弦做。

“嗯……我看看啊!你给我跟笔。”金弦刚想接过笔,却发现自己拿不住。

“什么情况……”金弦感觉自己有些不对劲。

“噗!”也不知道处于什么心理,苏尚卿竟然笑了出来,“你看看你,都拿不着笔。”

金弦跟着笑了笑,握住苏尚卿的手,就像大人教小孩写字那样从纸上写起字来。

“我去,还带这样的!?”就这么的被强迫的算完了一道题,苏尚卿表示手疼。

金弦得瑟道: “对呀!你看看这道题对不对吧!”

嗯,对了。

“What?真的对了!”苏尚卿反复的翻着答案,怎么看都是对的。

金弦居高临下的笑笑。

“妈,我出门了啊!”第二天苏尚卿老早就起来收拾东西,扭头走出家门。

就在前一天,和他同班的女生约她出去看电影,据说是还有别的人,苏尚卿也就半信不信的付了约。

到了约好的地方,苏尚卿只看见那个最开始和他约好的女孩。女孩解释,她的朋友都不来,所以就他俩看电影了。

因为女孩已经买好了票,不去也不合适,苏尚卿还是勉为其难的和她进去看了电影。

“这部电影还是挺好看的,就是结局太惨了吧!”坐在回家的公交车上,苏尚卿和女孩讨论着刚刚看完的电影。

“对呀!最后男主居然和女主阴阳相隔,太惨了。”

“好想去着那个编剧啊!”

“对对对!要是能有第二季我还可以原谅。”

两人聊的正欢,并没有注意到公交车最前面发生的事情。

就在离车不远的马路上,一只大狗忽然冲到路的中央,司机被吓着了,手猛地一打方向盘,整个车都翻倒在了路中央。

就在“另一个世界”的金弦感觉到了不对,冒着生命危险到了阳间。

刚找到苏尚卿的位置,就看他和另一个女孩被压在车底不得动弹。

就在他刚要冲过去的时候,身边出现了一个和他同样身份的身影。

“都是爱的人吗?”那个鬼魂问。

金弦绝望的看着苏尚卿的身影:“是。”

“那你知道救他的代价吧?”那个鬼魂又问。

“我知道。”金弦坚定的回答,“我一定要救!”

那个鬼魂意味深长的笑了笑:“那……你还有没有想对他说的?”

“帮我告诉他:我爱你,我会回来找你的,小苏。”金弦刚说完就飞了过去,穿过一起障碍物,把苏尚卿抱了出来。

此时,昏迷的苏尚卿不知道自己已经被抱出来放到了路边,他也不知道,金弦为了他灰飞烟灭了。

“小苏——”一个熟悉的声音叫着他,熟悉的气息把他包围。

“唔……金弦……”苏尚卿昏昏沉沉的醒过来,环顾四周,全是黑暗,“这是哪?”

“这是属于我们最后的世界。”金弦抚摸着苏尚卿的脸,这张熟悉又陌生的脸。

“北哥哥……”苏尚卿察觉到了不对,他刚想伸手去握住金弦的手,却发现这次是他摸不到金弦了。

“小苏……我知道了,不管是你也好,是陈嘉文也罢,那都是你。我爱的是你,喜欢的是你,从你的前前前世就开始追随你。可能我们注定不能在一起吧……再见了,苏宝宝。好好学习,考一个好的大学,我相信我们还能见面……”那缕魂魄最终还是消散了,留下的只不过是过去的回忆。

“金弦!!!”苏尚卿正式从昏迷中清醒,他再次环顾四周——他在医院。

从那天车祸后,苏尚卿就一直昏迷,中途还心脏骤停两次,半个月过去了,终于醒了过来。

因为住院原因,苏尚卿不得不明年再高考。而那个约他出来的女孩,在那次车祸中造成了重伤,一直昏迷不醒。

虽然回复了正常生活,可苏尚卿还是觉得少了什么……少了那个每天都和他打闹的金弦啊……

“妈,我昏迷的时候有人来看过我吗?”苏尚卿抱着一丝丝的希望,希望他母亲看见了金弦。

“有,你爸,还有好多亲戚。”

“那有没有和我差不多大的男生?”

“你们班同学?没有,来看你的都是些熟人。”

对呀,怎么可能呢?金弦在事发当天就走了啊!

错过了高考,只能复读一年,这一年苏尚卿几乎是拼了命的学习,总算是考上了个理想的大学。

开学前一天晚上,在苏尚卿的宿舍里,窗帘被风吹的摆动了几下,一个人影倒影在窗帘上,熟睡的苏尚卿并不知道,那个心心念念了一年的人回来了。

被他的室友叫醒,苏尚卿匆匆忙忙的吃了口食堂的早饭跑到了他该上课的教室。

教室里人已经坐满了一大半,只留着前面几排和后面几排的位置。苏尚卿也没有多想什么,直接坐在了离着讲台最近的一个位置上。

“喂,同学,你不要命了?”一个坐在他后面的男生拍拍他的后背说。

“怎么了?”苏尚卿微微回过头问。

“你之前报到没来吧。咱们这届的老师是个教授,脾气可差了!”

怪不得前面两排都没有人坐。

“哦,这样啊。”就在苏尚卿想转过身去和那位同学再多说几句话的时候,那个传说中脾气暴躁的教授走进了偌大的教室。

那位好心的同学用眼神意识苏尚卿教授来了。可毕竟也是第一次见面,默契度完全不够,苏尚卿根本就不明白那位同学的意思。

“怎么……”苏尚卿还没有说完话,就感觉身后有人,还是熟人。瞬间心跳漏了一拍,是他,就是他。

苏尚卿转过身,看见了那张熟悉的脸。

“这位同学,上课了。”金弦笑笑,完全没有别人口中的暴躁。

苏尚卿瞬间愣了。

是他,绝对是他!样貌,声音,甚至气息都是他!

看着金弦在讲台上讲课的背影,一幕幕的回忆从脑海的深处涌现出来。

一直到下课,苏尚卿仍然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,那个激动,开心,兴奋的世界里。

“你叫苏尚卿吧,下课跟我走。”金弦走到愣神的苏尚卿面前,和善的说。

“嗯嗯嗯。”

后面的同学看见苏尚卿被叫办公室还这么开心,都以为这孩子怕不是高考考傻了。

下课后,金弦的办公室里。

“你是金弦吗?”苏尚卿几乎是要贴到金弦的身上,金弦才把他推远一点。

“白痴,是我。”金弦宠溺的笑笑。

“你,你不是……”此时苏尚卿的心情很复杂,一想起一年前的事,泪水再次蒙住了双眼。

“笨蛋,我这不是回来了嘛!”金弦给苏尚卿擦擦泪,“你看,我还变成人了~”又是那个得意洋洋的语气。

“你回来了为什么不提前去找我!”苏尚卿直接抱上了金弦,用手使劲打他的后背。一年啊,你知道我这一年是怎么过来的吗!

“我去了啊!我去了你家,发现你提前来学校了,我就到学校来,顺便还成了你的老师。昨天晚上我去你的宿舍了你知不知道。”金弦上下抚摸着他苏宝宝的后背,在他耳边一个字一个字的说。

“我,我这不是做梦吧?”苏尚卿紧紧的抱住金弦,同样的梦他做过很多遍,每次金弦都会和那天一样,灰飞烟灭。

“不是~放心吧,我真的回来了!”抓住苏尚卿的双肩,让他看着自己,“看看你,都瘦了!”

苏尚卿有些气的打了一下金弦:“那你还不早点回来!我想死你了……”

生活不易,北北叹气。

“唉……苏宝宝是不知道我这一年都干了什么啊!”

这一年里金弦每天都没闲着,在阴间的各各神灵那里来回的跑。献舍和夺舍的例子太多了,魂魄直接变成人的例子可能就他这一个。怎么做到的可能只有金弦他一个人知道,而金弦只知道,只要爱他,就能突破这个难点。

“你不能离开我了!永远永远!”

“一定!”

一辈子不能去爱你,那就下辈子继续,我用我这一辈子来成就你几辈子,值得。如果有人阻挡,我绝不拱手相让,毕竟我是爱了你几辈子的人。

番外

站在点窗口,金弦给苏尚卿点了一杯珍珠奶茶。接过奶茶,两人走在路上。

“北哥,你到底是怎么回来的啊?”苏尚卿咬着吸管,这两天被金弦喂胖了两圈。

“这个嘛……有点难说……”其实他也不是很清楚。

金弦跑遍了阴间的各地,所有前辈都说没有可能,让他放弃。可谁都没想到,金弦只是睡了一晚上,醒来的时候就已经在阳间了,怎么做到的他也不知道。可能是上天看到他们的相爱网开一面吧。

“既然你不说……要不你再给我买一个冰激凌吧!”苏尚卿拉了拉金弦的袖子,讨好似的在他的嘴唇上啄了一下。

“行啊,只要你不大半夜不让我去找药,说什么肚子疼,我就给你买。”牵起苏尚卿的手往家走。

“那好叭……金老师作为补偿,你晚上要给我做饭。”苏尚卿挽着金弦的手腕,蹦蹦跳跳的。

“你怎么就知道吃呢,都快吃成猪了!”金弦捏了一下苏尚卿的小脸蛋,苏尚卿明显是要生气了,“行行行,吃吃吃。”

“mua~”苏尚卿再次在金弦的脸上啄了一下,然后快速跑开了。

尚卿,我向你保证过要一辈子都守在你身边。我承诺了,也做到了。现在不止一辈子,下辈子,下下辈子,下下下辈子,我会用各种方法守在你身边,不管有多艰难。毕竟爱你怎么够一世之久。

“北哥!走啦,我饿了!”苏尚卿感觉身边空空的,回过头发现金弦还愣在原地便叫他。

“嗯!”金弦快速跑到苏尚卿身边,单手搂住他,往家走去。

评论(3)

热度(72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